过期塑封

全力疾走。

专属饲养员(上)

·非现实向

·企鹅国王廉x新人饲养员岸 【后期会变人,目前还没有】

·小学生文笔 ooc属于我

·我cp必须过七夕!


“那么岸君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工作场地了。”身穿绀蓝色涉水裤的中年男性领着岸优太来到企鹅馆。

“啊!好的,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岸优太规规矩矩地鞠了一躬。

男人不好意思地揉揉鼻子,笑着说:“没想到岸君愿意来我们企鹅馆啊。我猴山的同事说看着岸君很亲切,还想将岸君抢过去了呢!”

“我对企鹅很感兴趣!”岸优太连忙回答。末了,还小声地说了一句“真的”。

“嗯!不错!”

被男人夸赞了的岸优太紧抿嘴唇,唯有眼神泄露出一丝歉意。


岸优太今年刚大学毕业,一毕业就尝到了人间艰苦。

毕业即失业。

聚会上,友人们纷纷炫耀又拿到了某某大公司的offer,岸优太唯有沉默着回以微笑。

喧闹的人声被无声的回应所熄灭,微妙的气氛游走于众人之间。

不会读空气的社团前辈大喇喇地揽过岸优太,耳边充斥着众人的嬉笑,熏天的酒气扑面而来,“喂,岸你小子说说看啊!在哪里高就……”

周围的人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而岸优太依旧沉默不语。他暗自发力,用手肘抵住对方的肋骨,拉开自己和他的距离。

两位同系学弟连忙出来打圆场,“前辈喝醉了,我们去那边休息一下吧。”说着便将人拉到一旁醒酒去了。

坐在岸优太身边的好友神宫寺勇太安慰似的拍了拍他,并递去一个眼神——毋需多言,我们懂的!

“说实话,我不太懂。”平野紫耀往嘴里塞了一大口烤串,含糊地嘟囔道。

“喂!”神宫寺勇太慌忙打断,他食指摆在嘴前示意对方闭嘴。

平野紫耀却无视了,他注视着岸优太的双眼认真地说:“明明只要和岸君想出过,就会立刻喜欢上岸君的。这是岸君的魔法啊!这样的岸君怎么会找不到工作呢?”

岸优太露出苦涩的笑容,他端起啤酒痛饮下肚。

大学四年,见识了太多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恶性竞争事件层出不穷。尤其是运动部,更是藏污纳垢之地。

体育竞技不知不觉中成了追名逐利的捷径。

对方太强,敌不过怎么办?很简单,让对方无法上场不就得了。

岸优太很失望,自己所憧憬的事业背地里竟如此不堪。他失去了目标,连带着对未来也迷茫了。

“不想和人一起工作。”

神宫寺勇太心下了然,运动部的事他略有耳闻。他想,恐怕岸优太根本没找工作,因为找不着。

“这还不简单!和动物一同工作不就行了!”平野紫耀语出惊人,还很有道理,想要反驳都难。

“就这样定了!我来帮忙联系!”说着就掏出手机,热心地帮好友找起了工作。

几天后岸优太收到了面试消息,按照平野紫耀教他的话术,选择了饲养员最少的企鹅馆。


今日正式就职的岸优太在男人鼓励的目光下缓缓打开了大门。

“好、好吵……”岸优太不禁将心里的声音说了出来。

男人闻言哈哈大笑,他解释道:“企鹅会用各类叫声表达情感,等你习惯了就好了。”

“你瞧,这两只在吵架呢!”男人抄着手看热闹。

企鹅的相处模式实在有趣,岸优太久违地激发了强劲的适应性,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

“岸君要负责的是麦哲伦企鹅。它们的头上都有一个白色的环,又被称作麦氏环企鹅。”

男人滔滔不绝,岸优太却被独自站在角落的企鹅吸引了目光。

那只企鹅拥有独特的气质,高傲地抬起头,倔强地站着,似乎要与其他的企鹅划清界线。光滑而黝黑的皮毛被镀上一层光辉,好不惹眼。

"前辈,那只企鹅很孤单的样子……"岸优太悄悄指了指。

"哦,你说那只啊。他有点特殊是我们救助的。发现他的渔民说他当时被海浪冲到沙滩上,鸟喙直接戳到沙子里,特别可怜。"

岸优太看向他的眼神带有几分怜惜,"他怎么不和其他企鹅交朋友啊?"

"专家推测他是意外来到日本的,或许因为天性如此,自然里长大的企鹅和动物园里长大的企鹅注定不同吧。"男人担忧地摇摇头。

岸优太收回目光,在男人的教导下大致走了一遍饲养流程,明天就只靠他了。岸优太在心中重复了好几遍流程,生怕睡一觉就忘记了。


次日,岸优太换好装备,确认场馆气温后拉开了大门。企鹅们在清晨也并不安分,三两成群嬉戏打闹这。

"早上好!早餐时间到!"岸优太将提前准备好的饲料拖了进来。

企鹅们纷纷围了过来,它们已经习惯了被人投喂的生活。

"多吃点,不要抢,还有很多。"岸优太笑眯眯地看着争食的企鹅。很快他便注意到昨天独处的那只依旧孤零零地站着,丝毫没有进食的意图。

被救助的他身体一定很虚弱,不吃怎么行!

岸优太放低身子,缓步朝他走去,"别怕,别怕,我带你去吃饭。"

名为永濑廉的企鹅冷漠地看着新来的饲养员向他走来,也只有新来的才敢接近他了。

如果他记得没错的话,刚来到这里时就啄伤了谁,至此之后永濑廉的地位被确定,饲养员都不敢再来惹他了。

只有这新来的呆瓜。

"走吧。"岸优太蹲在他面前朝他伸出手,"我让它们给你留点。"他眼神飘忽,似乎在寻找什么。

永濑廉不动声色地微微侧身,露出绑在鳍肢上的标签环。

"原来你叫Ren!请多关照啦。" 岸优太挠挠头,咧开嘴笑道。

真傻。

手悬在空中好一会儿了,见永濑廉没有将鳍翅搭上来,恍然大悟:"握手对你来说还是太难了吗?"说罢便起身跑开。

对,就这样离我远点。我要想办法离开这里。

他站在一块人工礁石上,正准备转身离开。眼睛却瞟见一道绀蓝色的身影。

只见岸优太双手捧着什么,正美滋滋地朝自己跑来。途中还差点被企鹅给绊倒,但笑容从未消失。

有什么可开心的……

岸优太献宝似的将鱼虾捧到永濑廉面前。虽然企鹅能长时间不进食,但美食当前实在难捱。

永濑廉眼神阴晴不定,然而此时岸优太他又生一计,他拾起虾就要往鸟喙里送。

无奈之下,永濑廉只好张口。一个负责喂,另一个负责吃,两者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将手中的鱼虾吃了个精光。

"真棒!"岸优太笑着摸了摸企鹅头。

永濑廉顿时不乐意了,他转过身,不再理会岸优太。任凭岸优太怎么戳弄都不理睬。

"好啦。"岸优太语气里满是纵容,他拍拍手中的残渣,站起来准备离开。之后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去完成。

"我要去打扫场馆卫生了,要和它们好好相处哟。"

谁要和这些被养废了的企鹅好好相处了!


岸优太打扫卫生时,众多企鹅都见怪不怪,纷纷避让腾出空间。

"好啦,去找同伴玩吧。"岸优太转过头看向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企鹅,"咦?你是……贝利!"

贝利是麦哲伦企鹅群里最温顺的一只,昨天男人便以贝利为例,带岸优太熟悉流程。或许是相处得太过融洽,贝利今天主动接近岸优太了。

像是得到了认可,岸优太激动得话都说不清了。"贝利,谢谢……我、我很开心。"

连着被叫了两次名字的贝利,发出欢快的叫声,引来一片应和。

"贝利,你人缘可真好!"

岸优太不禁开始思考,如果Ren也开朗一点,一定会有很多朋友吧。他边想着边朝永濑廉望去,毫无预兆地对视了。

明明企鹅脸上做不出太多表情,可岸优太就是莫名觉得永濑廉生气了。圆溜溜的黑瞳直勾勾地盯着他,岸优太不禁纳闷,难道我惹他生气了?可又是为什么呢?

贝利适时叫了一声,岸优太醍醐灌顶,"我懂了!贝利跟我来!"他放下刷子朝贝利挥手。

"Ren,看我把谁带来了?是贝利,你想和它交朋友对吧?"岸优太语气中掩盖不住的得意快要溢出了。他转头看向躲在自己身后的贝利,催促道:"贝利快来呀!"

永濑廉此刻的心情只能用火山喷发来形容。他只恨自己目前只能维持企鹅形态,口不能言的他低吼一声将贝利呵退。               

这一举动反而引起了岸优太的不快,他张开手将贝利护在身后,皱起眉头。

"Ren!不要吓贝利,要友善地和它做朋友。"他在永濑廉头上点了两下提醒道。

哼,它还没资格和我做朋友。

见永濑廉没有反应,岸优太想了想,从腰包里掏出磷虾和乌贼混合制成的小零食递给了永濑廉。

刚才太严厉了,给点零食补偿他吧。

永濑廉扬起头撇了一眼贝利,鸟喙叼起零食一口吞下。

用零食收买我,想让我原谅你吗?道歉就要拿出诚意,不过看在你那么有眼力劲儿的份上,我勉强收你做我的仆人吧。

永濑廉将鳍翅搭在岸优太手腕上,算是接受了他。

不明所以的岸优太一喜,他想,这是知道自己错了,主动道歉了。

"嗯嗯,Ren真是只善解人意的企鹅。"岸优太满意地笑了笑。回望贝利,思索几秒后,还是放弃了为永濑廉找朋友的想法。

再等等看吧,他拾起刷子重新开始了清洁工作。


-tbc-


=========

救命,我高估了自己的码字速度qwq

本来今天安排得很完美,结果赶不上领导的变化,计划全被打乱,我cp的饭饭只能做到一半,难受。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期塑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