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塑封

全力疾走。

廉岸/紧急直播(中)

·非现实向

·榜一金主廉x糊糊主播岸

·小学生文笔、ooc属于我

·搭配20210815 ニノさん更佳,之前忘记说了


此时此刻,永濑廉站在玄关处纠结万分,他没有想到世界小到离谱,透过猫眼就能看到刚刚还在屏幕那头的岸优太端着荞麦面出现在眼前。对方甚至还左歪歪头,右歪歪头看向猫眼,见没有动静,岸优太直接冲猫眼举起荞麦面。

见识到他这一迷惑举动的永濑廉叹了口气,右手撑着门,左手放在门把手上,可他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不过,转念一想,自己要做什么准备?永濑廉自我赌气似的拉开门。

岸优太本以为屋内没人,打算回去了。听见身后的动静,他猛地转身,两人目瞪口呆。

一眼惊艳到是后话,只见碗里的汤汁在空中呈现优美的弧线肆意泼洒在永濑廉的家居服上。永濑廉懊恼地嚷了一声,吓得岸优太还未扬起的笑容瞬间转为惊恐。

"啊,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吃面吗?"本来反复练习的友好邻居打招呼流程变成了奇怪的推销。

岸优太想,这可不行,要想个办法缓解现在的气氛。

"对不起,对不起。我会付洗衣费的,不过真是幸运啊,汤汁被门挡了一大半。"岸优太急得无意识间端着荞麦面在空中乱舞。

"哈?你是笨蛋吗?"话一说出口,永濑廉就后悔了,怎么当着本人说出来了。他不禁放缓语气,"你住在旁边的吗?"

"啊不,也可以这样说。是我的工作场所。"岸优太一副纠结样,不知该如何解释那是出国留学的朋友借给自己的直播场地。

不过永濑廉听懂了,他脑袋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还真的是"不快点完成,主人就回来了"啊。

"荞麦面给我的吗?"

岸优太双手奉上荞麦面,"请享用。"

"谢谢你。"若换在平时永濑廉可能还会多寒暄两句,以显得自己不会太过失礼,不过这次他实在难忍受衣服上的汤汁,迅速道谢告辞。

 

在打理好一切之后,永濑廉端着荞麦面在餐桌上接着看岸优太的直播。屏幕里的岸优太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久久未动。

留言到是好奇得很,都在询问新邻居。

【新邻居是男生还是女生呀】

【好看吗】

sc【主播不要口呼吸!!】

【主播的魂都被勾走了www】

岸优太喃喃自语道:"我犯错了。"只见他十指交叉又松开,抠抠后脑又挠挠后颈,不停叹气。

"完蛋了。"他捂住左眼,盯着屏幕放空。谁知留言越滚越快,都好奇这短短的几分钟发生了什么。

永濑廉开始检讨是不是自己语气过于强硬吓到他了?急于弥补的他接连炸了好几个烟花。

【眼睛都看花了】

【不愧是榜一】

【无意点开,这个直播间有点东西】

sc【?】

【榜一有趣,关注了】

满屏烟花终于唤回了岸优太的神智,"不好意思,我发呆了。啊!谢谢REN桑的烟花,让您破费了。"说着又低头鞠躬。

"邻居是个大好人,只是脾气有点暴躁。"岸优太话语中带有几分委屈,"糟糕!我忘记自我介绍了。"

听他这样说永濑廉才反应过来,对啊,自己理所当然接过荞麦面,都没问对方名字。转念一想,来日方长,也不急于一时。

"嗯?问邻居的情况?是男生哦,看起来还是大学生的样子。"岸优太从留言中随机选出几个问题回答。

永濑廉一听和自己有关,顿时来了精神,刚夹的一筷子面条又放了回去。

"问帅不帅?帅!是那种一眼看到就会喜欢上的男孩子。可惜我没仔细看。"岸优太颇有些遗憾的样子。

"我把汤汁泼到他身上了,根本没敢直视他的眼睛。"岸优太局促得像做错了事的小孩。永濑廉见他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觉得下次见面后一定要温柔一点。

【邻居有KC那么帅吗】

"嗯——"岸优太故作思考的样子,"当然是我更帅。"

"......收回前言。"永濑廉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进一大团荞麦面,"好吃。"

 

次日清晨,早餐吃什么成为了永濑廉最头疼的问题。打开冰箱,各种食材在脑中飞快排列组合,印象中两片吐司+一片番茄+生菜+煎鸡蛋再挤上沙拉酱就能做成三明治。

那么问题来了,永濑廉不会切菜,他拿着菜刀比划了半天仍下不了手。他宽慰自己先准备鸡蛋好了,说不定就进入烹饪状态了。

头一回下厨的永濑廉理论知识储备明显不足,"煮鸡蛋是把鸡蛋放进水里加热,那煎鸡蛋该怎么做?"举一反三失败的他,将目标转向生菜,胡乱将生菜一洗夹进吐司里。

再意识到自己的料理水平到了惨绝人寰的地步后,一气之下将沙拉酱挤在吐司上。先咬上一口吐司夹生菜,再吃一口番茄。虽然过程不太一样,好歹结果相同,想用完亲自下厨做好的早餐后心满意足出门了。

 

"sho,早上好!昨晚多亏了你,料理还真是一门学问。外卖确实不能和自己做的比。"永濑廉回味着昨晚那碗香油荞麦面。

平野紫耀吃惊地看着好友,不明白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还是礼貌一笑,说:"你高兴就好。"

永濑廉从图书馆借了好几本关于料理的书籍,作为料理白痴他还是很有自知之明,至少要先弄懂烹饪技法都有啥。

下午没课的他刚一进家门就累得只想瘫在沙发上,永濑廉确实也这样做了,图书馆借来的书还整整齐齐堆在玄关处。

迷迷糊糊间睡着了的永濑廉隐约听到门铃响了。他闭眼仔细倾听,还真是!

"谁啊?"

门外的岸优太望着天花板,口中念念有词,手上一个儿地比划着一二三。

永濑廉一看是岸优太来了,瞬间清醒。

"啊,你好。又是我。"岸优太举起右手打招呼。

永濑廉挑挑眉,"你好,昨天多谢款待。"想到岸优太昨晚直播时说不敢和自己对视,永濑廉今天全程露出得体的微笑,还用柔和的目光看向他。

"我昨晚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岸优太。"

"yuta?"

"嗯?嗯!"猝不及防就被叫了名,岸优太有些诧异,不过想想也没差,随他吧。

"永濑廉。"

岸优太点点头,没出声跟着念了一遍。

完全没有眼神交流,永濑廉将门完全打开,靠在门框上问:"为什么不看着我?"

岸优太心里尴尬得要死,被发现了!但表面上还在逞强,"没有啊!"他不禁放大音量。

飘忽的眼神落在了永濑廉脸上,岸优太鼓着脸撅起嘴重复道:"没有的事!"

永濑廉感觉自己再多呆一秒就要笑出声来了,赶紧借口去拿碗。

永濑廉将碗还给岸优太时,对方随口一问:"你也对料理感兴趣吗?"

望向岸优太指着的书,只好回答:"算是吧。"

"真的?太好了!实不相瞒,我在从事饮食相关的工作,那我们以后多多交流?"

永濑廉略微点头,忽然心头涌上一个主意。"不如以后一起吃晚饭?"

岸优太却迟疑了,晚餐时间是他固定的直播时间,邻居主动示好他也乐得接受,可这实在是分身乏术。

"抱歉,晚餐时间有点......"拒绝的话语本就难以启齿,看到永濑廉失落的眼神,岸优太慌不择言,"但是!我每晚都会下厨,如果你不介意,之后还请尝尝我的料理。"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今晚开始?"

 

岸优太挠挠头迷糊地往回走,怎么感觉自己被牵着走了呢?

他回过头,没想到永濑廉还微笑着倚在门口注视自己,见他回头还冲着他挥手。

没错,这一切都是永濑廉的小心机,有了岸优太这句话以后晚饭不用愁了。可怜的岸优太自己被卖了都不知道,还自我打包送到人家门口。

送走岸优太的永濑廉倒是无比轻松,看了一眼堆着的料理书,伸着懒腰:“明天把书还回去好了,现在是游戏时间。”

早早设置岸优太直播的永濑廉,在听见提示音的瞬间关闭游戏,还很庆幸地自己玩的是单机游戏。

不对啊,这样一来不就成了自己特意在等他一样了吗?

“E桑工作辛苦了。啊,K桑好久不见,是呀,最近直播间热闹起来了呢。”岸优太一边和眼熟的id打着招呼一边固定机位。

直播间涌进大量观众,id不停更新,永濑廉的消息不出所料被刷了过去。正想炸一个烟花彰显自己的存在。

“REN桑,晚上好,今天很冷呢。”岸优太搓搓手,嫌不够暖和又将手放到嘴边哈气。

明明春风依旧料峭,明明自己蜷缩着身子,光着的脚趾冷得泛红,可永濑廉觉得自己涉水淌过一处热流,心里充盈着难以言明的热腾空气。

停顿的手指下定决心般按了好几次烟花,他不明白普通问候而已,为何自己情绪波动如此之大。

“哇啊啊,太多了!REN桑太多了!其实您愿意再来看我直播,我已经很高兴了。”那一边的岸优太惶恐不安,怀疑对方有什么爱打钱的怪癖。

sc【REN:不喜欢?】

【绽放的烟花都是撒出去的钱T T】

“怎么不喜欢,谁不爱钱呢!可不能乱花钱,节俭至上。”

见岸优太一本正经和留言聊着金钱观,永濑廉颇为烦躁地大叫一声。

sc【REN:饿了,今天做什么?】

sc【新来的,不觉得前面那位说话夹枪带棒的吗?榜一就了不起?】

岸优太完全没注意到后来人的留言,自我造势揭秘今晚的料理。“差点忘记了,今天要做的是——正宗荞麦面。”

【没办法,KC最爱荞麦面了】

【我已经学会四种荞麦面的做法了】

sc【REN:......】

【榜一好酷】

sc【可恶,最讨厌你这种有钱人】

新人也不甘示弱,炸的烟花就没停过,粉丝排行榜直逼榜一。

【你们别打了】

【比夏日祭还热闹啊】

永濑廉见岸优太只顾着和面,没空注意到这边的战火纷飞。永濑廉百无聊赖地点击烟花,无脑机械式动作太过无聊以至于他打起了呵欠。

“水要分三次倒入,这里关键。”和面是个体力活,没过多久岸优太鼻尖冒出细汗,手背随手一抹,毫不在意。不过他倒乖乖地重新洗手,对镜头扬起湿淋淋的手笑着说:“要注意卫生哟!”

岸优太没注意到的是自己鼻子上沾了一小撮面粉,但留言都心照不宣地没有提醒他,或许有人提醒了,但被大量的【可爱】淹没。

【KC可爱www】

【主播长得很像我下一任男朋友】

【胡说,明明是我的】

一股优越感在永濑廉心间油然而生,他可是见过本人,甚至现在岸优太做的荞麦面也要落入自己口中。

sc【REN:今天高兴】

看着永濑廉仍然稳居第一,众人心里不得不承认是真有钱。

“接下来是擀面环节,这一步很重要,出错就做不出荞麦面。”岸优太晃晃手中的擀面杖,“嗯?REN桑,发生什么好事吗?”

永濑廉当然不会说自己战胜了不自量力的对手而沾沾自喜。

sc【REN: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

岸优太眼睛盯着屏幕,手上忙个不停,“认识了有趣的人?恭喜!不过说到有趣的人,我觉得自己也很有趣,会是我吗?”岸优太做出期待的表情。

【主播有趣】

sc【REN:是你】

【每天看直播能多吃一碗饭】

看到那么直白的回复岸优太反而不知该如何应对,他换了个话题,打哈哈。“话说我今天也去和邻居打招呼了呢,昨晚太匆忙忘记自我介绍了。”他微微吐出舌头,似乎对自己的失误感到羞愧。

【不愧是你】

【很有KC的风格】

“那也是我啊。”永濑廉笑着从沙发上滑落,索性躺在地毯上想象和自己一墙之隔的岸优太。

“忘记说了,这回的荞麦面是做给邻居吃的,今天也没有浪费食物。”

永濑廉暗骂笨蛋,他以为这算是只属于两个人的约定,难道是可以向他人分享的吗?

他紧紧盯着屏幕前的岸优太,岸优太同昨天一样在镜头外进行着和面、擀面,但永濑廉突然就释怀了。两次直播,两次见面,他觉得自己已经了解岸优太这个人了,岸优太是个表里如一的人,或许笨拙但是可爱,或许常常犯傻、天然但也有正经成熟的一面。烟花大战不只是孩子气般拼个你死我活,他想让他人知道岸优太的好,因为岸优太值得;但又想一人独占,固执地维持榜一是永濑廉能想到的唯一方式。

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像极了八岁那年短暂拥有的小狗。

                下班分界线               

我:我想写缠绵悱恻的爱情

友:你适合写沙雕文

好吧qwq


评论(5)
热度(33)

© 过期塑封 | Powered by LOFTER